日里

wb:日里梦糖醋
ao3:reely

【莲理枝】艳羡12

12

由于道枝还没有拿到驾照,只能坐经纪人的车。

道枝刚下车,新海凌就从车窗里伸出头来叮嘱:“千万别被你爸扣押了,有事记得打电话给我!”

自从前天被解释了家里的情况后,新海一直在脑内幻想各种囚禁、胁迫的剧情。

看来又是在脑补糟糕的想象,道枝无语地朝他挥挥手,然后转身向门口的门卫们打了声招呼。

对方看到道枝的身影,立马按下开门的按钮,态度与当年的拒之门外完全不同。

 

‘咔’……

看着眼前这片庄园,道枝深吸一口气。小时候的他羡慕至极、求而不得,而现在,他对这一切唾手可得,内心却毫无波动。

“我送您进去吧。”其中一位门卫开着摆渡车过来。

面对门卫殷勤的笑脸,道枝掩下眼底的神色,温声道谢后拒绝了他的‘好意’。在离开的时候,刻意压低的交谈声从背后断断续续地传来。

 

“长得真好看,完全遗传了他母亲。可惜就是身世不正。”

另外一人小声反驳道:“现在不就是正的了吗,虽然对外说是继子。我倒是觉得比之前那位好多了。”

之前那位听到这里也连声附和:“这倒也是,还是个明星,待人好温和。”

温和吗?道枝扯动嘴角,他只是保持着偶像人设而已,温和什么的更适合目黑。

想起目黑,道枝的神色放松下来,幸好当年没舍得丢掉录音笔。

虽然里面都是中村恶心的声音,但那已经是最后一件与目黑相关的东西了,当初纠结再三,还是将它塞进行李箱里带走。

 

几分钟后,刚在门前站定,门就被里面的人打开,露出一张与道枝八分相似的脸。

“你回来了啊!想我了吗?妈妈也好想你。”

女人浮夸的演技逗笑了道枝,他捂脸发出一阵压抑的笑声,“呵……哈哈哈”。

用手指抹去眼角笑出的泪水,道枝说道:“别装了,我们之间还没有好到想念对方的程度吧。”

欣赏着眼前这人瞬间铁青的脸色,道枝心情突然变好,但也懒得同她虚与委蛇,“我拿个东西就走,我们互不打扰就好。”

往之前留给他的房间走去。

 

之前那人强行把他接来时,为了向他示好,把以前大阪的房间里的旧物品也同步搬过来。

房间因清扫员的勤奋并没有落灰,家具还都保持着刚搬进来时的模样。

道枝打开行李箱,在底下暗格里找到了录音笔。虽然经历了很多年,但里面的录音还算清晰。

为了以防万一,道枝还是拔下笔盖,将录音在手机上的备份。

 

本来想避开那人,道枝特地选择上班时间来,没想到还是在离开前碰见了。

稍有褶皱的衣领、气喘吁吁却又强装镇定,能看出是临时收到消息赶回来的。

“快到中午了,一起吃个午饭。”

道枝并不想吃一顿消化不良的午饭,笑着回绝道:“谢谢山口先生的好意,不过经纪人还在外面等我,很抱歉,我还是不吃了。”

山口猛地将手中的文件往道枝头上砸去,“你以为你在跟谁讲话,别拿艺人那一套应付我,我随时都能让你消失在大众眼前。”

道枝侧身躲开,文件砸到地板上发出巨响。差点被砸也让他怒气上涌:“那你倒是试试看,大不了鱼死网破。”

“你!……”山口极力压制被忤逆的愤怒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,我提出的条件也不差吧。如果你还继续不识好歹,我们族里也不是不可以从旁支里选。”

 

对面两人脸上‘他在无理取闹’的表情,道枝真是发自内心的好笑,都令和时代了,还遵从‘家族’、‘旁支’的旧式说法。

“你们选别人吧。拜拜~”

道枝不想和他们争吵,再拖下去,他怕门外的新海报警。顺着门口的阶梯走下去,整个人逐渐步入阳光里。

 

“还是自家人比较放心,我对你的承诺随时都有效,如果……”

道枝没有转身,径直打断对方的话,说道:“没有如果,再见。”

山口只能看着道枝渐渐远去的背影紧皱眉头。

 

道枝远远就看见新海捧着手机一脸纠结,赶紧小跑过去,“新海桑。”

新海一惊,立马将手机扔到一边,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模样说:“啊,走吧,吃完午饭还有最后一个行程。”

扑哧,道枝没忍住笑意。又看见对方通红的耳廓,内心涌上一股暖意,“谢谢你,新海。”

新海不自在地撇开头,不再往下接,转而教训道枝不要再和藤野前辈明争暗斗,事务所内已经有其他经纪人开始打听这件事。经纪人能感觉出来的事,粉丝再过几天也能看出来。

 

道枝点头,其实他气也撒得差不多了,最后一天会收住的。因为前辈文化严重,被发现他和前辈不和,那一定会被骂不尊重前辈。

世上能让他随意说话的前辈也就目黑一人,当年事事都会顺着他,无微不至地关照他……

 

看见道枝点头后暗下来的表情,新海擦了一把额头上不存在的汗说道:“好吧,我能理解你,毕竟差点就被他害死了。可是……”

说起这件事,道枝灵光一现。他似乎记得当时船上有摄像头,那个位置应该被拍进去了。

“新海桑!今天……明天也可以,你有空的时候去找之前我们拍节目的船,船上的监控应该能拍到藤野把我拽下去的画面。”

!!!新海惊地猛踩刹车

道枝捂住撞在前座上的额头,痛呼道:“开车小心一点啊!”

新海连声道歉,同时表示明天立马去找。

 

到达拍摄现场,道枝正在跟今天合作的前辈打招呼,突然瞥见藤野坐在角落似笑非笑地看他。

“藤野前辈下午好,今天请多关照。”

藤野上下扫视道枝,见他逐渐不耐烦的眼神,嘴角向上勾起:“谈不上关照,有些方面道枝君比我还厉害多了~”

道枝强压下不适的感觉,坐在节目安排的位置上一言不发,结束后就可以见目黑的激动能让他忍受讨厌的前辈一晚上。

没有看见他想要的反应,藤野有点失望,重新拿起手机发消息。

 

节目开始,大家瞬间进入放送状态,顺利按照流程拍摄。

电视剧已经播放到结尾,这周正好是剧里道枝和藤野解开心结互相夸赞的剧情。节目组为了剧宣传,有一个游戏环节是让两人还原剧情,互相夸赞对方,直到其中一人感到害羞投降。

不愧是杰尼斯,道枝无语地扶额,让两看相厌的他们互夸,真的没关系吗?

在道枝还在纠结的时候,藤野迫不及待似的先开口:“道枝太好看了,要是个女孩子我一定会喜欢他。不,是个男孩子我也喜欢。不是那种喜欢,大家知道我不喜欢男生的。特别是道枝,不要误会哦。”

道枝被他一顿抢白,虽然觉得这段话有些奇怪,但也只能点点头勉强一笑。

轮到道枝的回合,他不想夸奖藤野,直接举手认输,然后笑眯眯地说太害羞了夸不出口。

在周围前辈们善意的笑声中,道枝似乎看见藤野也在笑,不安的情绪一闪而过。

 

节目结束后的道枝连妆都没卸,立刻跑上新海的车催他开车,不快一点就要错过下午那班船了。

新海几乎要把车开到吃罚单的速度,还被道枝嫌弃不够快。

“又不是去见情人,明天也可以啊,这么着急做什么?”

道枝没说话,只是脖子和脸颊的温度逐渐升高。

新海从后视镜看见道枝瞬间通红的脸颊,大惊失色道:“不是吧!你脸红什么?!”

“不是!”虽然什么都已经干了,道枝试图转移话题,“开车的时候不要东张西望啊新海桑!”

“抱歉抱歉~”

……

最后道枝顺利赶上船,捏着兜里的录音笔近乎激动得颤抖,这份心情直到他看见上锁的大门戛然而止。

怎么回事?

道枝绕了一圈,天色渐晚,房里却没有一盏灯点着。他心中的焦急滋生,见周围没有路人,干脆助跑几步趴上围墙,收腿,然后翻身跳下。

院子里的布局还是当初离开时的样子,除了大门边的垃圾箱以外没有任何装饰,门前他挂的贝壳风铃也不知道是被收起来还是扔了。

道枝像是终于接受目黑离开的事实,瘫坐在门口的回廊上。

 

 

新海收到道枝的短信是第二日早晨,只有短短几个字,‘不用放假了’。

没有符号,也没有颜表情。这让新海有点担心是不是出事了,立马驱车往码头赶。

现在不是旅游旺季,早晨的游客码头十分清冷。新海赶到的时候就看见道枝一人坐在海边的堤坝上,听见他的脚步声转过头来。

道枝的整个人都湿漉漉的,衣服、头发,甚至连睫毛上都挂着雾珠,还朝他扯出一个苦笑。

“他搬家了,这个假期能不能给我移到以后用。还要麻烦来接我,真的很抱歉。他会去哪里呢,他从来没和我说过……”

 

新海快步上前拥住了这个还在胡言乱语的家伙,感受到身前冰冷的触感,又脱下外套裹住。

“先什么都不要想了,上车休息一下。”

等到车上的温度让他不再发抖,新海才开口问怎么回事。

道枝只是深深低着头不说话,口袋里的手不断摩挲着录音笔的外壳。

见是这种情况,新海也就不追问,只是深深叹气。

“那现在是要回公寓还是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新海抓狂,怎么去一趟海岛跟丢了魂似的,只能带回家照顾几天了。

一路上,道枝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只是一个人默默盯着窗外往后倒退的风景。

 

新海捧着热拿铁站在场边,周围的工作人员来去匆匆。

距离上次的海岛事件已经过了一周,那天回去后道枝又一次提出接行程,新海见他精神状态正常也就没反对。但从这一周持续亢奋的精神看来,他可能早就不正常了。

因为电视剧的爆火,收到大批的综艺邀请,道枝都没有拒绝,累到每次刚上车就睡着。

虽然常在电视节目刷脸有助于道枝的演艺事业,但是新海有点担心他的身体,在这样高强度行程下可能会先精神一步崩溃。

 

“新海??我说的你有在听吗?”

新海回过神来,道枝已经在他眼前不知道说了多久,一句内容都没听见,“抱歉,你说什么?”

“唉,我是说你之前提过的县宣传节目,我想去,你问问现在还可不可以去。”

“可是你……”的身体会坏掉的。

道枝似乎听出了他的话外音,脸上笑意渐淡,复而换上真挚的神色,“最近觉得我以前太没有上进心了,我想要成为顶级偶像,这种程度不会压垮我。所以,新海先生,请支持我!”

新海伸手推开凑到他跟前的脸,艺人都说到这个程度了,他也只好答应。

打电话询问后得到了肯定的答案,道枝高兴地拿起新海的手单方面击掌。

 

经过与节目组的商讨,新海打电话告诉道枝拍摄的具体消息。

“一共分三期宣传,连续拍两天一夜,住在当地向导家里。内容就是一些当地的环境和居民日常生活。记得和向导好好相处。”

“嗯!一定会的!”

 

 

可是新海没说这个当地向导是目黑啊!道枝手指甲抠得手心发疼,眼神左右飘忽就是不看眼前那人。

“道枝君,这就是你未来几天的向导,会一起进行拍摄。”工作人员介绍道。

“你好,我是道枝骏佑,接下来请多关照。”

道枝心下吐槽,不用介绍了,我们俩比对你还熟。

 

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只给他看发旋的人,目黑神情复杂,没想到还能在这种情况见到。

“目黑莲,请多指教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这章又名:从零开始的谈恋爱

评论(30)
热度(19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