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里

wb:日里梦糖醋
ao3:reely

【莲理枝】艳羡16

16

道枝跪坐在软垫上,面向身前的两座新旧不一致的墓碑。四周的落叶已经被目黑打扫干净,墓前也重新摆上了新鲜水果。

闭上眼睛,脑海里突然浮现起当年的画面。总是对他温声细语的目黑太太,正直温柔的目黑莲,还有未曾谋面但听说很爱护家人的目黑先生……对不起。道枝忍着泪意,舌根泛起难以言喻的苦涩。

继续默念完这些年里想要说的话时,他已经控制不住情绪,睁开眼,伸手抹去脸颊的泪痕。

感受到来自身旁的灼灼目光,道枝无奈,刚才掉眼泪的样子肯定被看到了。不过都在目黑面前哭那么多次,也逐渐习惯在他面前展露脆弱。

目黑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扭头默默收拾好东西,站起身: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去哪?”道枝打起精神,向上抬眼,眼尾沁着水光还在微微发红。

目黑紧了紧手指,强制将自己落在对方身上的目光挪开,哑声道:“松岛先生。”

 

松岛?道枝扫描一遍记忆,他认识姓松岛的人不多,只有一位主持界大前辈,目黑说的一定不是他。

正在道枝绞尽脑汁思考的时候,又听见目黑改口说不去了,也不等他回神就走得飞快。

“诶?!为什么?去嘛去嘛~”道枝小跑跟上步伐。

“考虑那么久不是有别的事吗?”目黑闷闷的声音从前面传来。

道枝偷笑,目黑原来是不安、怕被他拒绝。随即快跑几步,从侧边歪头看向目黑:“为了你,我推掉了一整天的工作哦。”

目黑咬着下唇不说话,只是泛着红晕的耳尖暴露了内心。

眼前的人从左边跳出来又窜到右边去,目黑被晃得头晕,捉着道枝的手一起放进兜里:“别乱跑。”

道枝很难抵挡目黑偶尔显露出的男友气概,顺从的停歇下来,跟在他的身边坐船、坐车,最终站在之前综艺拍摄地的隔壁房子。

 

“这里……”道枝迟疑地看向按门铃的目黑。

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,目黑很快就读懂了他未说完的疑问:“是我搬到松岛桑隔壁,这边也比较适合发展。”

很快,是一位中年微胖男性来开了门。

“你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,我们刚开拓的那片区域……诶,这位是?”声音从房门后传出,直到完全把门打开看见了目黑身边的陌生身影,松岛才停下絮絮叨叨面露疑问。

不等目黑介绍,道枝先一步拉下自己的口罩,伸手微笑道:“您好,我是目黑的朋友——道枝骏佑。”

 

酒桌上目黑和松岛说着关于会社的后续发展问题,两人也喝了一点酒。

道枝却因为上次醉酒的事心有余悸,现在只低头呷着无酒精饮料。

说到兴起处,松岛猛得叹了一口气,眉心紧紧皱起:“也是没有想到,你父亲就那样没了。现在我和你捡起来做的内容,都是以前你父亲提出的,当时也就差最后一步了。”

 

提到当年的事情,餐桌上的氛围瞬间冷了下来。道枝放下杯子,用余光瞥向目黑。

目黑也只是一言不发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用低垂的眼帘遮挡情绪。

松岛往嘴里扔了条鱼干,突然想起什么:“前几天网上好像有个人在说你们俩的谣言。是你吧,目黑?那张照片即使遮住了半张脸,但我一眼就认出来了。”

“是,那人和我之前是一个学校的。”

“还真的是你啊!那个人真的是太坏了,对吧,道枝君?作为一个偶像,你应该经常会遭受到这种莫名其妙的攻击言论。”松岛的视线落道枝身上。目黑眼神微动,顺着他的目光看去。

收到两人注视的道枝强压下内心的异样,慌乱点头:“啊,对的。”

松岛这才发出一声喟叹:“谣言真的害人不浅,目黑你们家过去也是因为谣言……哎不说了,那些造谣的人都是不顾他人死活的,就希望他们有天能遭到报应。”

 

随着松岛的话,道枝脸上的表情如潮水般褪去,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,指关节紧得青白。

感受到道枝紧绷的背脊,目黑微微叹气,将手覆在道枝的手背上,插入指缝向下抓紧。他的指尖明显感受到温热的潮湿感,不知道道枝在紧张什么,只能轻轻摩挲着手背安抚。

但道枝脸色仍旧没有转好,嘴唇还是失色地泛着白,知道目黑在安慰也只是勉强向上扯扯嘴角。

 

目黑见情况不好,连忙岔开话题,将讨论引向生意。

松岛喝得迷迷糊糊,也不计较目黑转移话题的行为,举着杯就开始高谈阔论。

不久后,松岛太太就来把大着舌头的松岛先生请走了,还不断地向两人道歉“松岛喝多了,非常抱歉。”

因着松岛先生的醉倒,道枝和目黑立马礼貌地提出道别。

 

回到隔壁后,目黑十分担忧道枝今晚后半程的状态,又回想起之前嘴唇发白的样子,他好像知道症结出现在哪里了。

将失魂似的道枝拉进房间,搭住肩膀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不要再想了。我想这不是你的错,你当初也没有意料到最终的后果。罪魁祸首早就在很多年前被你父亲处以死刑了,中村也自食苦果,体会到流言的可怕。你已经……无罪了。”

前几句话也是目黑在做出抉择时的真实想法,再加上几天前不惜用演艺生涯换成对中村的惩戒,他真心觉得道枝完全不必被这个枷锁捆绑一生。

 

道枝闻言一怔,满眼的不可置信,又像是被道破心事后的解脱,眼中瞬间盈满了泪水:“不,的确是我的错,而现在我还和你在一起……你父母亲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已经跟父母告过罪了,是我对你先起了心思。”目黑顶着道枝愈发明亮的目光,继续说着当初在墓前告罪的话,“如果有报应惩罚,那都往我身上应现,不论是病痛缠身还是断手断脚……”

发觉目黑所说的内容趋向恐怖,道枝连忙抬手捂住他的嘴:“不行。我也要分担惩罚,是我在你想离开时还缠上去,是我对你念念不忘,是我一直黏着你不让你走。”

目黑眼神柔和下来,心像是被喝了一口热汽水,暖暖的还冒着泡。他扯下道枝的手,微微低头含住了眼前这张撩人的嘴。

“我……唔嗯。”还想继续发毒誓的道枝被噎住,只能眨巴眨巴那双好看的眼睛表示惊讶。

 

 

(最后的不可描述)


 

平复激情后的两人躺在床上,道枝被拥在目黑的怀里,他感到此刻无比的踏实。

房间内安静了一会儿后,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猛然从床上坐起,勾手从地上脱下的衣物中找东西。

迷迷糊糊即将进入睡眠的目黑惊醒,看着眼前那片细滑白嫩的肌肤,伸出手抚着道枝裸露在外的薄背:“嗯?怎么了?”

背上被目黑手上的茧刺得发痒,道枝扭着腰往床沿边上挪:“好痒~别动了,我在找东西。”

目黑看着手下扭动的腰肢,眼神逐渐幽深……

 

“啊!找到了!”

欲念被道枝的惊叫打断,目黑抬眼看道枝拿出来的东西,神色微怔。

“那次你带我逛街的时候,我偷偷买的。本来想你一只我一只,可惜……”道枝重新躺回目黑的怀里,将那对贝壳戒指举在空中。

突然,较细的一只被夺走,套在了他左手的中指上:“无名指的话,还要去跟父母说一声。”

道枝惊讶到连嘴都没来得及合上,就被目黑不合时宜的正经逗笑了。将手中剩余的那枚戒指套上目黑左手,他内心深处的不安终于被完全清除。

道枝背对目黑侧躺在他的怀里,两人手上交叠的戒指在月色中散发出润玉般的光泽。

感受着紧贴着后心处逐渐平缓下来的心跳声,道枝也闭上眼睛。时间终将会抚平他们之间的伤口,留下的伤疤对于拥有完美结局的他来说,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回忆。

所有的苦难、意难平都已经过去,现在的道枝骏佑和目黑莲只有彼此,未来也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end.



评论(20)
热度(20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