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里

wb:日里梦糖醋
ao3:reely

【莲理枝】艳羡15

15

“他就是目黑莲?!”新海凑近看屏幕,“嗯,长得还真帅……但这种特殊时刻被拍到就完蛋了,诶诶?!”

‘咔’

道枝拧开门把手,不顾身后新海的大呼小叫,伸手将目黑扯了进来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目黑被扯的一趔趄,刚站稳就听见道枝略带惊喜的声音,开朗得仿佛传言从未出现过。但以经纪人在旁边啃着手指等消息的样子来看,的确是存在影响的。

 “有些事想要跟你说,但是电话打不通。”

道枝诧异地拿出手机,结果发现真有目黑的未接来电,时间正巧是在新海和山口的通话中。

新海听说有事要说,怕是不能听的私人情感问题,他连忙说要出去买东西,拿起外套逃也似地离开。

 

见周围没人,目黑也不兜圈子了,直接开门见山道:“这件事出现的太突然了,有人想要针对你。如果需要出镜澄清,我随时都可以。”

他时常在网上搜道枝的有关消息,发现这次话题的热度来得太过怪异,这幕后一定有推手。

“嗯,我知道了,不过已经解决好了”

“你……”目黑突然想起道枝生父的背景,自嘲般的撇开视线:“我说了一些废话。”

道枝认真摇头道:“不,你能这么关心我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目黑顿了几秒,像是若无其事的转头:“我要回去了,再见。”

看见他通红的耳廓,道枝强忍笑意,忙得拉住对方的衣角:“新海还没回来,我不想一个人呆着,可以陪陪我吗?”

他微仰着下巴,露出纤细的脖颈线,又像是知道目黑抗拒不了示弱,刻意控制着眉梢向下,露出恳切的眼神。

目黑承认,他无法开口拒绝这样的道枝。

 

道枝摆弄着新海家的天文望远镜,想起目黑曾跟他讲过各种星座:“你现在还喜欢看星星吗?”

杯中蒸腾的热气挡住了目黑的脸色,声音中不含其他情绪,只是淡淡的说道:“嗯,出海时的晚上看得很清楚。”

道枝动作骤然停住,语气艰涩道:“当年的事……我很抱歉,如果你有什么想要我补偿的,我一定做到。”

“不当偶像也可以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道枝的毫不犹豫让目黑哑然,半晌才找回声音,喃喃道:“这是可以随意抛弃的存在吗?”

道枝低头失笑,视线在地板上游移着:“我并不觉得这个行业对我有特殊的意义,只是除了当偶像我没别的事做罢了。”

五年前的离开,让他重新回归了一个人的日常,但再也没有遇到像目黑母子那样的人。

除了整日被孤独淹没,背负人命的愧疚感也压得他快窒息,失眠时全靠目黑曾提过的艺人舞台度过漫长黑夜。

那时‘去杰尼斯当偶像吧’的念头突然闪现在脑中,或许,如果训练真的有目黑所说的那样辛苦,就不会总想起之前的事。

随着时间过去,原本只是当作逃避用的事情,逐渐占据了道枝的整个生活,他甚至能从日复一日的枯燥练习中品尝出几分趣味。

虽然有些不舍,但是如果这件事能消除目黑的恨意,他绝无二话。

 

虽然得到了同意的答案,目黑却没有感到开心,反倒又酸又涩。

道枝放弃使用望远镜,靠坐在身边的沙发上。

“你和家里人关系不是很紧张吗,这次为什么会帮你?是发生其他事了吗?”目黑将手中的玻璃杯放在茶几上,与桌面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

道枝又想起之前的酒疯发言,痛吟一声捂住脸,闷声回答:“啊……也没什么,就是答应退出娱乐圈,当他的接班人。”

“什么?!”目黑目光灼灼,将道枝的手扯下。

“安心啦,还有十年才退圈,这十年也够我玩了。”道枝想把手扯回,未果,两人只好僵持着动作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,事务所的公关太慢啦,直接向那个人求助才是最优解吧!而且进入政坛也没什么不好的,很多明星也中途进军政治界啊。”

看着满脸浮夸的笑意和故作轻松的语气,目黑稍微攥紧他的手腕:“说实话。”

道枝轻轻“嘶”了一声,收敛了笑容:“那张照片已经有人说要修复了,如果再等下去,你的个人信息就会被曝光。比起那些事,你更重要。”

目黑的手轻微一颤,张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徒劳地闭上。

房间内的两人都不再说话,沉默在空气中弥漫。

道枝趁目黑失神抽出手,头转向另一边,望着远处的霓虹灯神色难辨:“所以在你心里,我算是什么呢?”

听着背后目黑久久不语的反应,一股酸意从心底窜了上来。就在他近乎感到绝望时,倏然落入一个温暖的臂弯中。

 

“对不起,之前你失忆时的事。”目黑轻咬下唇,“还有,你对我来说也很重要。”

被紧抱的道枝抖着身体痛哭,像是要把所有委屈都发泄出来。他用掌根擦去眼泪,只在眼下留几道殷红。

“啊,你别哭了。”目黑松开怀抱,伸手将道枝的下巴拖住,眼里全是他不轻易外露的温柔。

剩余的哭声被吞下,道枝一时连眼泪都忘了流,顺从地张开嘴任由目黑索取。

目黑的吻来势汹汹,却又温柔至极。像与情人耳鬓厮磨般缠着不放,不落下一丝一毫的地盘进行主权宣示。

与上次醉酒不同,道枝这次清醒的享受到前戏的触碰。温暖的手掌从衣摆下伸进来,摩挲着腰线,光是轻抚就让他心跳加速。


(这里省略lofter不能发的内容)


眼看着事态即将失控,道枝忙用手抵着目黑的肩膀:“唔啊~等等……这里是新海家,不可以做!”

目黑的动作僵住,随后淡定的把手抽出,将粘腻透亮的汁水擦在纸巾上扔掉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,只剩下脸色微红透露着他内心的窘迫。

道枝脸颊绯红,身体还沉浸在情欲中打着颤,撇着头不敢看目黑。

“我还是先回去了。”目黑拿起外套往外走去。

在他穿鞋时,道枝的询问从后方传来:“莲!我可以这么叫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记得常回我消息,空闲时我就去找你。”

“不用来。”不等道枝失望,目黑就补上了后半句,“我会先来找你。”

怕门外有偷拍,道枝只能在屋内远远目送。门被关上后,他的脸才后知后觉的发烫,他们这是在一起了吧?为了打破不真实感,道枝捏着脸颊往外拉。

“好疼!”

 

新海进门看见的就是道枝自虐的一幕,连忙上前扑在他腿上:“就算分手很难过,你也不能自虐啊!”

道枝无语地挪得离远了些,强忍住换经纪人的冲动。思及目黑之前的提醒,他有了新的猜测:“新海,之前叫你找的监控拿到了吗?”

新海凌猛然坐直,怒火似要从眼里喷出:“拿到了!幸好渔船今年摄像头翻新,高清晰度把藤野的动作拍得一清二楚,他死定了。”

“嗯,如果这件事他有参与,我不会放过他的。”

新海惊讶地提出疑问:“藤野吗?”

“目黑跟我说热度的上升速度太快,有推手。近期与我有矛盾的人不多,藤野算一个。”道枝编辑消息发给那位公关助理。

“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喝酒了吗?”

道枝怕被看出端倪,连吐槽都没来得及,只是慌张地跑去卧室:“我想睡觉了!”

面对紧闭的房门,新海挠挠脸颊:“可现在才四点……”

 

等到暮色四合,网络上相关报道皆消失不见,原贴被官方人员封禁。

也不知道那位助理是怎么和经济公司联系并达成合作的,事务所发布一则起诉状,并解释是遭人嫉妒所传的谣言。

同时网上突然出现一位爆料中村的‘知情人士’,甚至还附带一份证据。

道枝点开附件里的文件,是经过处理的录音——剪去一些词后,听起来中村是因为嫉妒目黑,想要借‘粉丝’杀人。

网友面对一张模糊且没有脸的照片和清晰的录音,更倾向相信事务所的措辞。

憋气的粉丝和骂道枝被打脸的路人纷纷找到了发泄口,将矛头对准了中村。

由于录音中只处理了目黑的名字,中村的信息很快就被网友曝出,各种猜测和他的谣言不断传播。

道枝暗想道,中村两度利用流言对付目黑,但是这次就让他自己试试被流言‘杀死’的滋味吧。


“嗞嗞”——手机屏幕亮起。

打开消息,道枝表情逐渐严肃,在床上坐直了身体。

经过调查,查到一共有两家新闻社撰写报道了那个帖子的事,其中一家是业界内闻名的不靠谱娱乐新闻社,另一家比较正规,娱乐部门的课长和藤野是同一所高中。

道枝向前倾身,迅速地将藤野的视频发过去,并吩咐在合适的时候转移视线。

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他深呼出一口气,重新仰面躺在床上。


道枝想起目黑下午时说的话,猛得捂住心口,他差点以为自己要心动过速死掉了。

在床上卷来卷去,脑海里却全是目黑挥之不去,还有他的味道,他的体温……

“啊!”想起下午两人的激情,道枝短促的一声惊叫,害羞得蜷缩在被子里。

 

第二天的发展不出道枝所料,网友开始挖掘中村的其他背景。

就在谈论到这个‘知情人士’是否属于两人的共同校友时,网上突然出现另一则更劲爆的消息——大前辈藤野亮平疑似针对新生代偶像道枝骏佑。

面对风浪选择扯后辈垫背,节目中隐含深意的评价,鄙夷的眼神截图,一件件一桩桩的证据彻底将伪装撕下,成为一个嫉妒后辈比他优秀的藤野。

比起素人利用粉丝对付另一个素人,明星针对明星的新闻更能挑起群众的好事心。这篇消息完全遮盖了中村的讨论热度,寻找校友的活动也就不了了之。


面对工作人员异样的眼神,藤野恨不得将道枝咬碎,生啖其肉以解心头的恨意。

他不后悔扯道枝下水,只是后悔没有想起船上的监控录像。不过这件事反证了中村所说的真实性,道枝竟为了保护那个渔夫直接对付他们俩。

这是这个电视剧最后的宣传节目,藤野趁着周围人散开的时候,低声威胁:“你就不怕我在网上说你和目黑莲的是真的吗?我劝你识相点出面解释道歉,把新闻全撤掉,不然……”

“不然怎么样?”道枝一哂,将刘海撩到耳后,“就算你去说,有人会信吗?作为针对后辈的人,说一些奇怪的话抹黑我是很正常的事。而且,你不是试过了吗,到底是我的公关快还是你发的快。”

想起那些莫名其妙被删除的发言,藤野咬牙,他一直不知道道枝背后势力这么大。

见藤野不再说话了,道枝无趣地抖抖肩往一旁走去,不再理会这个声名狼藉的‘前辈’。

 

道枝本以为会是藤野这个爱面子的明星先来投降,没想到中村先发了道歉文,并请求粉丝和网友不要再骂了,他的短信和电子邮箱被消息塞满,已经不能拥有正常的社交生活。

看着中村自食流言恶果,道枝这才狠狠舒出胸间的郁气,他将这篇道歉文发送给目黑,并附上得意比树杈的表情符号。

很快,目黑的信息发来,‘嗯,你开心就好。’

道枝疑惑道:‘你不开心吗?’

与猜想的不同,他以为目黑会像他一样出了恶气心情痛快,原来莲君是这么一个成熟稳重的成年人。


“嗞嗞”

[这周末回岛上墓参り,你去吗?]

道枝捂住嘴傻笑,原来目黑是开心的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评论(13)
热度(1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